徐家新参加莆田市涵江区法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2014-07-24 08:46:31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朱运德
  7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参加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人民法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鼓作气,保持韧劲,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民主生活会上,涵江区法院院长陈思容代表党组作了对照检查,6位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互相批评。福建省委、莆田市委督导组组长和涵江区委书记分别作了点评,省委督导组第一组长、原副省长潘心城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高院、莆田中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家新表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坦率,查摆问题具体深入、见筋见骨,相互批评一针见血、很有辣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实现了查摆问题、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加油鼓劲的目的。

  徐家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对作风建设的重要启示,深刻阐明了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和努力方向,对善始善终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在党忧党的意识,把握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党要管党的责任,大力加强法院党组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地抓好司法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查处,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干警队伍。

  徐家新强调,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把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到位,防止前紧后松、矛盾积压、简单粗糙、短期效应,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要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要坚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克服制度缺位、执行不力等问题。要把整治“六难三案”作为整改落实的重点突出出来,贯彻“讲认真”的要求,发扬“狠准韧”的劲头,采取项目化推进、台账式管理的方法,确保整治工作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法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实现两促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法院工作的新局面。

  在福建期间,徐家新到厦门中院及海沧区、湖里区法院进行了调研,考察了厦门、莆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增添,省高院院长马新岚会见了徐家新。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