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万华参加黄梅县法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要求
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推进司法改革加强司法工作
2014-07-24 08:45: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谢勇
  7月22日至23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杜万华全程参加联系点湖北省黄梅县人民法院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行调研指导。

  22日,杜万华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分别听取了黄梅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社区居民、村民以及法官的意见。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就黄梅县法院及院领导班子在“四风”、“六难三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广泛的意见和建议。

  23日,杜万华参加了黄梅县法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黄梅县法院党组全体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杜万华向黄梅县法院党组反馈了22日所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对照开展整改工作。杜万华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黄梅县法院党组成员查摆问题一针见血,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出出汗、红红脸的效果。

  杜万华强调,人民法院要以开展第二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将司法为民、便民、利民工作推向新台阶。二是营造创优争先的工作氛围。三是以事业凝聚队伍,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带队伍,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班子成员之间既要分工,更要配合。四是加强制度建设,狠抓制度落实,强化审判管理。五是深入贯彻在济南召开的第三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尤其是孟建柱书记和周强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将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有机结合,将人民法庭作为司法体制改革的实验田,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湖北高院、黄冈中院、黄梅县委相关领导及黄冈市委、黄梅县委督导组成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