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警察专抓吸毒者 假意“私了”骗钱被拘
2014-07-24 15:25: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贾秀涛 蒋青琳
  中新网重庆7月24日电 无业男子网购警服,以“警察”身份上门查毒,假意“私了”敲诈吸毒者钱财。记者24日从重庆秀山县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拘。

  张某在重庆秀山县经营一家饭馆,是个勤快又能干的老板。但张某曾有过吸毒史,所以看到警察就会不自觉地紧张。7月11日,一位自称是新上任的禁毒大队长胡警官来到张某的饭馆,称警方收到举报,张某有吸食毒品,需回公安局接受检查。

  见此情况,张某赶紧从口袋里摸出2000元塞在胡警官的手里。但胡警官把钱推回去,并作势要带张某去公安局。

  张某随即拿出银行卡给胡警官,并称卡里有一万余元,求其高抬贵手。胡警官听后,态度软化下来,并表示自己还有四个兄弟,要求其再拿6000元。于是,次日胡警官来到张某饭馆取走6000元。

  张某以为事情就此“摆平”,但几天后,胡警官又来到张某的饭馆,让其借2万元,有个晋升的机会需要疏通关系。胡警官的借钱要求,让张某很犹豫,便借称自己没有钱,需要向别人借,暂时推掉。

  7月15日,胡警官再次联系张某,称借钱一事请放心,会开出借条给张某。张某心想推不掉,遂答应其过几天来拿钱。

  之后,张某越想越觉得蹊跷,认为警察怎么会一直找其索要钱财。于是,张某大着胆子到派出所报案,向民警陈述了近期的遭遇。

  接警后,民警表示禁毒大队并没有新上任胡警官。这时,张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近日,胡警官如约来到张某店里取钱,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查,假扮“胡警官”的男子真名姓李,没有工作,为还清一大笔高利贷,便想到冒充警察去诈骗。

  经审讯,李某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李某交代,其认识几个吸毒的朋友,知道吸毒者的惧怕心理,并从他们口中选定张某这种有钱的吸毒史者下手。选定对象后,便从网上购买一套假警服,冒充警察实施诈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