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警方捣毁319个传销窝点 发布四点打击传销警示
2014-07-24 17:12: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安源
  中新网成都7月24日电 记者24日从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获悉,在该市日前开展的打击传销集中收网行动中,成功捣毁传销窝点319个,挡获涉嫌参与传销人员1150人。其中,刑拘93人,移交工商部门行政处罚256人,教育遣返801人,有力地打击了传销犯罪活动。

  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成都市公安机关联合相关行政部门开展了为期5天的打击传销集中收网行动,对该市传销犯罪易发、多发的城郊结合部、出租房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清查,对传销犯罪团伙及窝点开展集中清查收网,先后打掉以“西部大开发”为幌子,从事所谓“资本运作”、“自愿连锁经营”、“1040阳光工程”传销犯罪团伙7个。

  成都警方提示,此类“资本运作”式传销,打着“资本孵化”、“富人俱乐部”等旗号,要求每名参与者缴纳69800元,申购21份没有任何产品的份额后,次月即返还提成19000元,然后发展3名下线并提成,每个下线再往下发展,以此类推。当下线累积到超过29人时可晋升为老总,每月支取高额工资,直到赚够1040万元便可出局,完成一轮所谓的“资本运作”。这一传销模式抓住了人们的“暴富心理”,貌似科学、合理的薪酬制度,实则具有极强的欺骗性,危害性更大。有陷入其中的参与者,可做到“六亲不认”。

  为切实提高群众识别、防范传销的意识,避免上当受骗,保护广大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成都市公安机关发布如下打击传销警示:

  一是警惕传销组织以“自愿连锁经营”、“纯资本运作”、“1040工程”、“国家工程、政府保护”等谎言,诱骗参与所谓的“资本运作”、“高额回报”传销活动。

  二是警惕传销分子以考察投资项目、邀请参观旅游、介绍工作、招聘招工等名义,诱骗亲属、朋友、同学、战友、老乡等到外省、市参与传销活动。

  三是警惕传销组织以组织实习、招聘兼职或校园代理、介绍工作等为名,通过各种途径向大中专院校渗透,诱骗在校或刚毕业的大中专学生参与传销活动。

  四是如果发现自己的亲友参与传销活动,要及时提醒、劝解或设法帮助其尽快脱离传销控制,停止违法行为,同时,尽可能弄清传销组织模式、骨干人员、活动地址等情况,主动向当地工商、公安机关报告。

  警方呼吁,打击传销,不仅需要政府各部门发挥职能,齐抓共管,分工落实,综合治理,还需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全民参与,群防群治,才能将传销毒瘤彻底肃清。
责任编辑:牟菲菲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