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三落实三提高努力攻克“送达难”
2014-07-25 08:57:03 | 来源:中国法院网重庆频道 | 作者:王慧杰
  为破解送达难题,缩短办案周期,及时有效化解民事纠纷,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践行“好传统+高科技”路径,三落实有效提高民事案件送达成功率。

  落实集中送达制度,提高送达效率。江津法院在坚持承办人送达为主的基础上,辅以集中送达。即先由承办人采用电话通知当事人来院领取或邮寄的方式进行送达。需外出送达的,先行在内勤处登记,然后根据送达数量,原则上每周按片区由业务庭整合资源,统一安排专人、专车实施送达,提高送达效率,节约司法资源。

  落实午间和晚间送达,提高送达成功率。居住在城区的当事人,一般住址较为准确,但上班时间登门,往往家中无人。针对这一实际,承办人充分利用午间和晚间的时间,上门送达,有效提高了送达的成功率。从实施以来的效果看,午间和夜间送达的成功率在80%以上。

  落实电子送达,提高当事人满意度。虽然江津法院最初未被确定为电子送达试点法院,但该院严格按试点法院标准要求推进该项工作。对全院审判岗位干警进行操作培训,并要求当事人同意采用电子送达的,必须用电子送达。经争取,该院被纳入试点法院。通过电子送达,免去了当事人来回奔波之苦,受到当事人的好评。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