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两级法院开通违纪违法举报中心网站
2014-07-25 09:05:05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 作者:黄粤雄
  7月24日,广西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江苏省新昕市某法官举报投诉河池市李法官抄袭下载其文章相同率达90%以上的事情进行处理,要求李法官必须将抄袭的文章进行彻底删除,并将处置情况及时转告举报人。这标志着河池市两级法院正式全面开通运行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违纪违法举报中心网站,实现了全国四级法院的举报网站联网对接。

  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违纪违法举报中心网站是法院受理网络举报和管理举报的信息化平台。该网站目前设立了“举报首页”、“ 我要举报”、“举报查询”、“法律法规”、“纪律规定”、“ 其他举报方式”、“ 信息发布”等七个栏目,并附有栏目使用简介,同时公布了河池中院举报信件的地址、邮编和电话。举报人可以通过主网站“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违纪违法举报中心”链接(http://jubao.court.gov.cn/)进入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举报网站,也可以进入全国任何一个高级人民法院的子网站选择具体的法院进行投诉举报。举报人在网上投诉举报之后,可以在10个工作日内上网查询法院办信人员对其举报的处置情况,法院办信人员也可以根据工作需要,进行补充证据、协助核查等问题与举报人在网上进行更为深入的沟通交流。同时该网站还增添了管理监督措施,最高法举报中心可以督促各级法院对群众举报及时核查与回复,确保办理举报进程和处理情况及时告知举报人,做到举报信息件件有回音。

  为了确保网站联网的正常运行,确保网站的信息安全,河池中院对两级法院的网站管理人员要求做到专人、专机和专房的严格管理,并在6月份,召集了全市法院网站10多名专职管理人员组织了为期2天的全市法院系统举报管理人员培训班,通过培训学习,使网站管理人员系统掌握了该网站联网运行相关软件功能及操作管理方法。

  该网站的开通是河池中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来积极拓宽群众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强化互动交流,及时发现、纠正和查处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违纪违法行为,着力打造一支公正高效廉洁司法队伍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