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顽童“开车”肇事 粗心爸爸全责保险买单
2014-07-25 10:03:08
     中国法院网讯 (彭振华)  把3岁半孩子丢在车中独自玩耍,没想到宝宝误扭钥匙启动轿车,结果撞了行人碰坏了别人的车。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法院日前审结了这起特殊的交通肇事案,依法判决幼童的父亲负全部责任,幸好车辆入了交强险,保险公司代为赔偿两万多元。

  2013年5月8日下午,郑州市民小刘带着3岁半儿子驾车出门办事。车子放在停车场,因心急匆忙他将车熄火后,忘记拔掉车钥匙,也没拉手刹,还将孩子独自一人留在车内玩耍。让人没想到的是,3岁半的宝宝因好奇竟然误打误撞扭动了轿车钥匙,车辆随之向前移动。不幸的是,轿车移动时正好撞上刚从自己车上下来办事的崔先生及其车辆。刘爸爸赶到后,将崔先生送到医院救治,经医院诊断:崔先生的伤情为左腓骨小头骨折、左胫骨平台骨折、左膝关节软组织损伤等。经警方认定,刘爸爸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崔先生无责任。事情发生后,刘爸爸因儿子闯祸,除向受害人赔礼外,还主动支付了18137.87元的医疗费。但由于崔先生和刘爸爸因赔偿问题无法达成协议,崔先生遂将刘爸爸及保险公司起诉到法院,请求判令被告赔偿原告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误工费等共计35138.60元。

  法院审理认为,3岁顽童开车肇事,应有其监护人及他的父亲小刘承担赔偿责任。因涉案车辆投有交强险和三责险,应先由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根据核算,崔先生的各项损失共计22758.99元,均在保险责任限额内,遂判决由保险公司全部赔偿。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