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智库作用 促进司法公正
天津高院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
2014-07-25 14:53:1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频道 | 作者:张晓敏
天津高院院长高憬宏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7月24日上午,来自法律、金融、保险、医疗、电子等各个专业领域的20位专家学者正式成为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委员。天津高院院长高憬宏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此次聘请的20位专家大多是全国或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还有高校学者和资深媒体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将就天津法院在宏观决策、重大部署、出台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规范性文件、审理重大疑难复杂和新类型案件以及开展重大调研和应用法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中提供理论和实务上的咨询意见。

  高憬宏表示,专家咨询制度有利于法院自觉接受监督,发扬司法民主;有利于推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有利于提高法院工作科学决策水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有利于增强司法能力,改进司法作风。要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的监督咨询作用,强化组织保障促进专家咨询工作深入开展,充分保障专家咨询委员对法院工作的参与权和话语权。要强化全市法院接受监督的意识,为专家咨询委员监督法院工作提供便利和保障。他希望专家们要充分发挥智库的作用,关注法院的各项工作和发展,积极主动对法院各项工作进行监督,从各自的专业视角为法院工作建言献策,做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的积极参与者,共同促进法治天津、平安天津、美丽天津建设!

  天津高院目前已出台《关于加强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对专家咨询工作的目的、内容、方式和保障等内容进行了规范,确保专家咨询工作的常规性和长久性。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