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法院重点调研课题论证会在柳州中院召开
戴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4-07-28 07:44:43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 作者:桂晨博
与会代表对今年上报的重点调研课题展开热烈讨论
  7月25日,广西法院重点调研课题论证会在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广西高院副院长戴红兵、审委会专职委员刘广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高院及各中院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广西高院研究室主任覃东学主持。

  会议简要通报了最高人民法院刚刚公布的2014年度重大课题和一般课题中标结果,对今年上报的24个重点调研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围绕如何开展好今年全区法院重点调研课题阐述意见,以期能更好的将调研成果服务于审判执行工作。

  戴红兵在会议中强调,当前全区法院调研工作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研究方法陈旧、人员配置不足、调研思路狭窄和课题运作方法欠缺等问题,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全区法院调研骨干的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共同推动理论研究工作的科学发展。

  对如何开展好今年的调研课题,戴红兵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调研工作的价值和意义。调研工作不可能一劳永逸,要随着当前审判形式的变化而变化,注重调研后研究成果的转化。二要加强调研课题的组织管理。各法院要为调研工作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并在人员配置、写作时间等方面予以倾斜,调研人员要调整好心态,踏实工作,正确面对司法改革。三要进一步完善研究手段、创新工作方法。要注重吸收其他领域和其他单位的专家参与调研和论证活动,勇于听取不同意见,不断拓宽调研工作的广泛性和多样性。四要注重调研工作的实践价值和成果转化。一方面要积极性领导汇报,获取支持,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法院决策,同时要创新成果转化形式,不能闭门造车,要及时面向社会传播,让社会了解法院工作的特殊性,增强法院公信力。五要在涉及到司法改革的调研工作中,要立足广西实际,把握改革节奏,做到力所能及,同时要注意相关数据的保密,不能随意扩大公开范围。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