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各县市公安千余名警力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2014-07-30 15:11: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迪娜 郭媛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30日电 自7月28日18时以来,新疆昌吉州公安组织开展了全州重点区域武装拉动和巡逻行动。此次演练,目的提高全州公安机关应急处突快速反应能力和水平,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确保全州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7月28日下午18时,木垒县局抽调公安、武警、边防、消防等部门80名维稳警力、24辆警车参加演练,围绕城镇主要街道、人员密集区域展开,起到扬威造势、震慑犯罪的作用,充分展现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和维护稳定的强大力量,为有力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玛纳斯县局出动各处突力量、武警、民兵共25车140人次,在城镇重要路段、重点区域及兰州湾、凉州户、头工等邻近乡镇开展了联合武装应急演练。

  19时许,呼图壁县县局集结公安、武警、消防、民兵和检法两院等维稳处突力量420余人、车辆51辆,以城市主干道、交通枢纽、城乡结合部、商业金融网点等人员密集和治安复杂地区为重点,开展了武装拉动和区域巡逻,有效形成了严打严防、严管严控的高压威慑态势。

  28日21时,昌吉市局联合昌吉军分区、武警昌吉支队、乌拉斯台边检站、州局特警支队等各维稳力量500余人,装甲车、运兵车、图传车、巡逻车120余辆,在昌吉市城区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武装应急拉动演练,有效震慑了犯罪活动,为昌吉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28日22时,准噶尔公安局抽调公安、消防等部门60名维稳警力、20辆警车组织开展了紧急拉动演练,起到了有效的震慑犯罪作用,为有力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奠定基础。

  当日,吉木萨尔县公安局出动警力200余人,武警、民兵、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消防大队,警车50余辆,组织开展了拉动演练,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活动,向各族群众展示了反恐维稳的决心和斗志。同时,奇台县公安局自28日开始,在全县重点乡镇、重点街道、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武装拉动,投入特警、交警、边防、消防、武警、刑侦、治安、督查等部门200余人、车20辆,在原城区重点街道的基础上,将范围延伸至西北湾乡、坎尔孜乡、五马场乡等重点乡镇,使安全感延伸至乡镇。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