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公众监督渠道 提升双语办案水平
新疆高院维文裁判文书上网公布
2014-08-13 08:50:24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王书林 闫晨
  本报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从实际出发,尽力满足少数民族诉讼当事人司法需求,克服技术难题,近日实现了维吾尔文裁判文书上网公布,社会公众可通过互联网搜索新疆法院网址,浏览维吾尔文生效裁判文书。

  新疆高院坚持深化司法公开,切实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推进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的若干意见》,利用信息技术全面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和执行信息公开,努力打造阳光司法工程。维吾尔文裁判文书上网公布,让少数民族群众能更加便捷地查询裁判文书;扩大法院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增进社会公众对司法的充分了解、信赖和监督,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对于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彰显法治精神、促进平安创建起到了积极作用。

  维吾尔文裁判文书上网公布,形成了“双语”裁判文书制作质量倒逼机制,敦促“双语”办案法官全面提升“双语”裁判文书制作能力。新疆高院积极为“双语”办案法官提供学习平台;《新疆审判》(汉文版)电子期刊在业务内网与《新疆审判》纸质刊物同步登载的同时,增加了《新疆审判》(维文版)电子期刊,与《新疆审判》(维文版)纸质刊物同步登载。全区法院干警可登录高院内网网站阅读并下载维、汉双语《新疆审判》。电子期刊的上网启用,为提升全区法院“双语”办案水平创建了学习、交流园地。
责任编辑:牟菲菲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