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开展“记者走基层•法庭一线报道”活动
2014-08-14 13:59: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频道 | 作者:张晓敏
  为在新闻宣传工作中贯彻落实第三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法院司法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法院与传媒的良性互动,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处近期组织策划了“记者走基层•法庭一线报道”新闻采访活动,受到中央驻津及市内主流媒体的普遍欢迎。记者们积极参与,深入挖掘人民法庭的工作亮点和难点,真实地记录法庭一线法官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多渠道展示人民法庭的工作成效,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传递了司法“正能量”。

  此次活动坚持“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通过对基层法庭全方位的宣传报道,让全社会全面客观地了解法庭一线法官执法办案、日常生活、思想情感的真实状况,从而塑造出津门法官知心、体贴、周到、热情的亲民爱民形象,折射出津门法官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不懈努力,更多地彰显津门法官权威、智慧、刚正的职业元素。

  记者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跟随法官一起下乡办案、下村走访,到村民家中调解纠纷,到企业单位化解矛盾。通过深入法庭一线,近距离、多角度地采访,记者们不仅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鲜活资料,使新闻报道更加深入、全面、真实、准确、客观,还亲身体验到基层法官办案的艰辛努力以及公正高效,同时也惊叹基层人民法庭建设和工作水平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