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院开展全省法院上网裁判文书评查工作
2014-08-20 08:40:49 | 来源:中国法院网陕西频道 | 作者:汪筱萍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民法院司法能力水平和司法公信力,提高裁判文书质量,推进裁判文书上网工作,近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管办下发通知,积极开展全省法院上网裁判文书质量评查工作。

  本次评查采取各地法院交叉评查方式进行,被评查文书均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上抽取,其中,各中级法院不少于15份,各基层法院不少于10份。评查要按照最高法院制定的标准和评查内容,一案一表,从事实认定、裁判理由、裁判主文、结构布局等方面逐一查找问题。

  陕西高院要求,各中级、基层法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揭短亮丑,不文过饰非,不相互遮掩。要通过评查,发现、梳理裁判文书制作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学习先进经验,解决存在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提高裁判文书质量。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