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充手机话费机主不愿返还怎么办?
2014-08-27 14:32:0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莫秋灵
  问:周末时,我去移动营业厅给同学交话费,在报手机号码时,不小心把手机号最后两位数弄颠倒了,把200元话费充到了李某的手机里。发现问题后,我赶紧给机主李某打了电话,告知自己错充花费的事情,结果李某拒绝返还200元话费。请问:因为自己失误造成的损失,我能要回来吗?

                            广西钟山 林某

  答:根据《民法通则》第九十二条规定:“ 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虽然是你自己的失误,造成了误把话费错充给别人的事实,但是李某拒绝返还错充话费的行为已经构成不当得利,按理李某应该返还200元话费。

  如果李某拒绝返还200元话费的话,你可以拿着营业厅充值话费的凭证,到法院起诉李某。但是这种做法代价高、见效慢。我建议你可以通过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在他们的协助之下与机主李某交流沟通,尽力挽回错充的话费。因为是你自己的失误造成的损失,如果李某仍然拒绝返还话费,营业厅工作人员也没有权限把错充的话费扣划到你同学的手机号里;如果李某同意返还的话,营业员才可以扣划错充的200元话费。

  作者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