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美军舰机对华抵近侦察从未通报中方
2014-08-28 18:41: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白瑞雪 王慧慧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8日说,美方所谓抵近侦察一向公开透明的言论“是不符合事实的,美军舰机对华抵近侦察活动从来没有向中方通报过。”

  在当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杨宇军说,如果一种行为是错误的,那么不论它是否透明,不论它是否向其它国家通报,都不能够改变这种行为的错误性质。

  针对中国国防部要求美方停止对华抵近侦察,美国国务院25号回应说,美方的抵近侦察一向公开透明,曾提前通知中方,也不希望这一事件对中美两国关系向前发展造成阻碍。

  杨宇军说,美军舰机抵近侦察行为可能造成海空意外事件,也不利于中美两军之间的互信。

  “如果美方确实希望它不要影响中美关系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减少直至停止对华的抵近侦察活动。”杨宇军说。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