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人死亡案疑点重重 双手反铐“开枪自杀”
2014-08-29 15:18:5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老任
  据美国NBC新闻新闻网8月26日报道,2014年初,一名22岁美国黑人青年在路易斯安那州警察巡逻车后座身亡,警方给出的解释非常奇特,称他是对胸口开枪自杀身亡,而当时这名黑人青年双手被反铐在背后。而NBC新闻称他们获得了一份法医报告,虽然其中许多内容与警方的解释大相径庭,但是法医报告依然坚持“黑人青年双手被反铐开枪打中自己胸口自杀”的说法。

  据报道,今年3月3日,这名22岁的黑人青年维克多·怀特三世在路易斯安那州警车上死亡。据称,警察对怀特进行了搜身,并报告称“发现裤子前口袋中发现了疑似大麻的物质”。 警方当时声明说,怀特当时双手被反铐,用枪打中了自己的背部死亡。 但是根据警方6个月后给出的完整法医报告,怀特开枪击中的不是自己后背,而是在双手反铐的情况下开枪击中自己前胸。子弹从他右胸射入,从左腋窝穿出。但据怀特的家人表示,怀特是个左手习惯者(左撇子)。报告称,解剖发现伤口残留有枪口射击的残渣,但是残渣并非枪支顶在身上或近距离开火留下的痕迹。而且法医发现,怀特脸上有擦伤。 虽然法医报告和警方声明相冲突,怀特的双手也没有进行过火药残渣测试。但是法医报告依然支持“怀特双手被反铐开枪击中自己前胸死亡”的警方声明,宣布怀特死于自杀。

  在8月25日的记者招待会上,美国当局基于这份法医和调查人员作出的报告称,很可能“因为他的身体体质特殊”( 原文“due to his body habitus”),可以在双手被反铐的时候来操纵枪支打中自己前胸死亡。 但是怀特53岁的父亲不相信这种解释,他觉得一个有工作、有女人、有孩子的人,怎么可能随意自杀?而且他也完全不相信他的儿子被反铐双手还能自杀的说法,因为这在肢体动作上是不可能的。这位浸信会牧师和前药物滥用问题顾问表示:“我完全没办法相信,我甚至不敢相信警方和当局敢说出这样的话。”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