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检方下周一传唤柯震东 采尿剪发送验
2014-08-30 14:36:2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艺人柯震东吸食大麻毒品案,由于柯凌晨才返台,台北地检署29日与警方开会后,决定由台北市刑大警察到桃园机场将传票送达交付给柯震东。要求柯在下周一上午9时30分向北检报到说明,换言之,柯震东回台第一晚可以好好休息。

  台北地检署指出,检方审酌柯震东非现行犯,没有径行拘提的事由,依法开出传票,由警方在柯入境时送达,要求柯到案说明,昨晚台北市刑大警察前往机场,当面送达传票后即离去。

  针对柯震东经纪人要求不应“一罪两罚”,台北检方表示,台湾与大陆的规定不同,柯震东涉嫌施用大麻在大陆为行政罚,并非刑事处罚;但因大麻在台湾属二级毒品,在台湾属于犯罪,检察官会依法侦办,没有“一罪两罚”的问题。

  台北检方表示,即便柯震东在大陆的行为有涉及刑事处罚,依“两岸人民关系条例75条规定”“在大陆地区内犯罪,虽在大陆地区曾受处罚,仍得依法处断。但得免其刑之全部或一部之执行”,因此柯回台,检方仍可依法追诉。

  检方下周传唤柯震东到案说明,将采尿或剪发送验,以确认他施用毒品状况,并视其情节轻重,施以观察勒戒处分、戒瘾治疗,检方将依两岸司法互助所取得的大陆方面证据,依法侦办。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