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越狱”嫌犯之前均涉较重罪行 仍然在逃
2014-09-03 09:27:39 |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9月2日)凌晨4时许,黑龙江哈尔滨延寿县看守所发生一起三名在押犯罪嫌疑人杀害一名民警后脱逃的恶性案件。延寿县多山多林,县城的西北方向就是山林。在紧邻看守所北面的唯一村庄黑山村看到,大批全副武装警察在此集结。事发后,当地村民已经看到整队的荷枪武警配备警犬对周边的山林开展搜捕。

 

    然而截至目前,当地警方的追捕行动已经持续了超过26个小时,三名嫌疑人仍然在逃。昨天下午有消息称,在距离县城二公里左右的延寿县五七水库附近,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但随后又被官方否认。

 

    事发的延寿县看守所距离哈尔滨市区大约200公里。哈尔滨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处长焦志学介绍,昨天凌晨4点40分左右,这三名嫌疑人在杀死一名监管民警后脱逃,并抢走了一部手机和警服。

 

    焦志学:2014年9月2日早4时40分许,延寿县看守所三名在押犯罪嫌疑人杀害一名监管民警,抢走一部手机及衣物后脱逃。

 

    三名嫌疑人分别穿着看守所民警的外衣、短袖衬衫和长袖衬衫走出看守所的监区。黑龙江电视台记者刘欢在看守所门外报道说:

 

    记者:在闯出这个监区大门之后,三个人就跑向了前面的这一片树林,从树林那里翻越了看守所的围栏。在逃跑过程中,值班武警发现了这个情况,并且鸣枪示警,但是最终这三个人还是从看守所逃走。

 

    警方的通缉令显示,出逃的三名嫌疑人都是男性,延寿县本地人。结合警方的协查通报以及新京报对三个人所在村庄知情人的采访,他们都涉嫌犯下比较重的罪行。

 

    其中,35岁的王大民曾经因为抢劫罪入狱,今年春天被释放之后,又因为土地纠纷,雇人到同村的村民家中打砸,并吓死一名老人。他涉嫌伤害致死,尚未判决。

 

    50岁的高玉伦在2013年底跟本村的一位村民发生冲突,因为故意杀人已经被判死刑,正在复核。

 

    29岁的李海伟几个月前因为跟妻子的感情问题,在县城一家宾馆将一名男子砍伤,涉嫌故意杀人,尚未判决。

 

    截至昨天下午,延寿县看守所周边还有警力把守,出城方向的公路上,也有警员对车辆逐一检查。一位参与行动的武警介绍:

 

    武警:延寿为中心,周边的尚志、宾县,所有的周边县城都是封控。

 

    哈尔滨市警方在案发后成立了专案组,公安部刑侦局也派员到哈尔滨指导案件侦破,黑龙江省公安厅和省武警总队派出警力配合支持缉捕。哈尔滨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处长焦志学介绍:

 

    焦志学:我们整个哈尔滨市公安局警力是一万五千人,我们是全警参战。在延寿这儿参加缉捕的直接警力就达到了一千多人。

 

    记者:在延寿的缉捕半径是多大?涉及到只有延寿县境内么?

 

    焦志学:不是,我们在整个哈尔滨市都有相应的布控。

 

    昨天上午,曾经有消息说三名嫌疑人是带枪出逃,下午又一度有媒体报道其中两名嫌疑人已经被警方控制,但是这两则消息后来都被官方否认。

 

    焦志学:现在三名嫌疑人我们都还没有抓到,他们也并没有持枪,就是抢走了一部手机和相关的衣物。他们仍然在逃。

 

    现场媒体还关心更多的细节问题。

 

    记者:他们是怎么逃跑的?

 

    记者:他们杀害狱警的过程是怎样的?

 

    记者:现在对他们大概的范围有一个推测么?

 

    但是警方都表示,在侦破过程中,不便透露。

 

    警方:我们现在正在侦查当中,跟破案的保密性有关,暂时不太方便……

 

    记者:牺牲的民警的情况能不能介绍一下?

 

    警方:下次(发布会)再有机会,我再向你们提供。

 

    昨天下午,警方向媒体发布的消息没有提到追捕进展,不过每名嫌疑人的悬赏金额从之前报道的五万元,增加到十万元,总共三十万元。

 

    再来了解一下三名在逃嫌疑人的详细信息。

 

    王大民,男,35岁,身份证号:232131197907171016,户籍所在地:黑龙江省延寿县六团镇和平村庄部屯,身高179厘米,自然短发,逃跑时上身穿深蓝色警用春秋常服,二级警督警衔,无其他标志。下身穿深色长裤、皮鞋。

 

    高玉伦,男,50岁,身份证号:230129196406283118,户籍所在地:黑龙江省延寿县延河镇万宝村,身高182厘米,自然短发。逃跑时上身穿浅蓝色长袖警用衬衫,没有警衔和其他标志。下身穿深色长裤、深色鞋。

 

    李海伟,男,29岁,身份证号:232131198502191013,户籍所在地:黑龙江省延寿县六团镇奎兴村高家屯,身高173厘米,自然短发。逃跑时上身穿浅蓝色短袖警用衬衫,警号025125,没有警衔和其他标志。下身穿深色长裤、浅色鞋。

 

    截至目前,三名嫌疑人仍然在逃。当地警方公布的举报电话是:133-9450-2000。如有发现可疑人员,请尽快拨打举报电话。(记者白杰戈 杨沼畔 黑龙江台记者徐智钦 宋先智)

 

    相关报道:

 

    黑龙江延寿看守所3名嫌犯杀死狱警后越狱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