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会见塔吉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和阿富汗内政部代表团
2014-09-07 11:19: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张先明
  • 9月5日,孟建柱在北京会见来华访问的塔吉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拉恰巴利。
  • 9月5日,孟建柱在北京会见来华访问的阿富汗内政部第一副部长萨兰基。郝帆 摄
  9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北京会见了来华访问的塔吉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拉恰巴利和阿富汗内政部第一副部长萨兰基。

  孟建柱表示,中国和塔吉克斯坦、阿富汗是友好近邻,近年来,中方与塔、阿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合作稳步推进。中方愿与塔、阿两国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孟建柱指出,当前全球和地区安全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恐怖主义、跨国有组织犯罪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日益突出且相互交织,给包括中、塔、阿三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和平稳定带来严重威胁。近年来,中塔、中阿执法安全部门在反恐、禁毒、打击跨国犯罪等领域密切协作,并取得积极成效。中方希望与塔、阿两国进一步深化务实执法安全合作,更好地打击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活动,努力维护本地区的安全稳定。

  拉恰巴利和萨兰基均表示,珍视与中方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中方继续加强在执法安全领域的务实合作,有效应对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等安全威胁。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李伟,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