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今年中国经济主要预期指标能够完成
2014-09-09 18:04: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0日-12日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题为“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9日下午,李克强总理会见参加论坛的企业家代表。图为会见现场。新华社记者 王晔
  中新网9月9日电 9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天津与出席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企业家代表对话交流时表示,中国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过程中出现短期波动是难以避免的,但今年中国经济主要预期指标是能够完成的。

  李克强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是7.4%,就业比去年上半年有所增加,CPI控制在2.3%,应该说都是在合理区间运行着。七、八月份我们有一些指标,比如像用电量、货运量、贷款供应量出现一些波动,这已经引起世界上的关注。但是我们认为依然在合理区间。

  李克强强调,中国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过程中出现短期波动是难以避免的,因为世界经济现在可以说复苏依然艰难,一些主要经济体出现低迷的状况,中国国内经济发展也有一些深层次矛盾有待解决。而且去年下半年,由于基数比较高,所以同比发生波动,这是预料之中的。我们依然要保持宏观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也就是保持定力,同时也继续有所作为,今年中国经济主要预期指标是能够完成的。

  李克强还表示,对于中国政府来说,最关注的还是中国的就业情况。截止到8月份,今年中国的城镇新增就业已经接近1000万,接近全年的目标。我曾经说过,我们的经济增长目标是7.5%左右,所谓左右就是说高一点、低一点都是可以的,只要是有就业、增收入、没有水分、又有效益、节能环保的发展,都属于在合理区间,都是可以接受的,而且是愿意保持的。

  李克强同时强调,下一步,要实现中国经济的主要预期目标,仍然要在保持定力的同时有所作为,那就是坚持区间调控,实施定向调控,实际上这也是结构性调控,根本上讲是靠改革来激发市场活力,同时增加公共产品的有效供给,并且促进实体经济、新兴产业发展。(据新华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