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治》杂志首发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罗豪才江必新等出席
2014-09-10 07:50:14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窦玉梅
  《人民法治》杂志首发式暨“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积极推动法律实施的好法官、好检察官、好警官”宣传表彰活动启动仪式9月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行为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罗豪才,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中国行为法学会会长江必新,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张穹,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贺荣等出席会议。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致信表示祝贺。

  江必新在讲话中指出,法治的人民性是人类法治发展的必然结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民主政治与法治结合的必然产物;是现代法治文化的核心理念;也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法治的人民性要求确立人民在国家法治建设中的主体地位;要求立法要充分反映人民的意志和利益,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要求执法站在人民的立场理解和把握法律的精神;要求司法坚持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求人民大众高度的自律,自觉遵守反映人民根本利益的法治。作为以人民冠名的一本刊物,《人民法治》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反映人民的呼声和愿望;要及时表达人民群众在法治方面的需求。

  在《人民法治》创刊之际,为树立和宣传一批基层党员干部,以及法官、检察官和警官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公正司法、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表率,“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积极推动法律实施的好法官、好检察官、好警官”宣传表彰活动同时启动。

  张穹在讲话中表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关键时期,举办“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积极推动法律实施的好法官、好检察官、好警官”宣传评选活动, 在全国基层党员、干部以及法官、检察官和警官中发现并树立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以及积极推动法律实施的先进人物,有着典型的时代意义和重要的社会意义。

  来自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等人士约150人出席了首发式和启动仪式。

  据悉,《人民法治》杂志前身是共青团中央主管的《21世纪》。在法治中国建设的历史新时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经过研究,于今年7月同意《21世纪》更名为《人民法治》,由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