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看中国经济更要看趋势、看全局、看“总分”
2014-09-10 18:56:3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孟华 李鲲
  新华网天津9月10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在出席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致辞时表示,看中国经济,不能只看眼前、看局部、看“单科”,更要看趋势、看全局、看“总分”。

  李克强说,在经济运行的新常态下,我们保持定力、深处着力,更加关注结构调整等长期问题,不随单项指标的短期小幅波动而起舞。比如,7、8月份用电量、货运量等指标出现一些波动,这是难以避免的,也是预料之中的,因为国内外经济形势仍然复杂多变。而去年下半年,我们发展的基数又比较高。我们坚持区间调控的基本思路,只要经济增速保持在7.5%左右,高一点,低一点,都属于合理区间。尤其应当看到,稳增长是为了保就业,调控的下限是比较充分的就业。随着总量扩大,尤其是服务业发展迅速,经济增长的就业容量扩大了,对波动的容忍度也提高了。

  李克强表示,中国经济有巨大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我们采取的措施既利当前、更惠长远,有能力防范出现大的起伏,更不会发生“硬着陆”。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