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
阎庆文:努力实现审判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
2014-09-17 08:44: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陕西频道
  • 图为会议现场
  • 图为陕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阎庆文讲话
     中国法院网讯 (张颉 杨繁)  9月15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阎庆文要求全省法院要认真贯彻第二次人民法院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坚持全省法院一把手、一股劲、一盘棋的要求,凝神聚力,克难奋进,向“全国一流、陕西特色”的信息化目标不断迈进。陕西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平利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树业传达了第二次人民法院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西安、铜川中院和丹凤法院作了发言交流。

  阎庆文指出,去年以来,陕西高院党组作出了强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的重大部署,重点抓了统一思想、顶层设计、基础建设、发挥效能、强化组织五个方面的工作。全省各级法院积极部署,周密安排,统一协调,全省法院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赢得了最高人民法院、省委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

  阎庆文强调,信息化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目前,全省法院信息化建设仍面临着新的形势任务和机遇挑战。全省法院一定要因势而谋,乘势而动,顺势而为,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在新的起点、更高层次上谋划和推进信息化工作,努力保持陕西法院的后发优势,不断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

  阎庆文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信息化建设的主要任务是要加快建设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着力在观念更新、软硬件建设、深化应用、安全保障四个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发展,全面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信息化,努力实现全省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一是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在运用互联网思维、信息化良性应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中深化认识、更新理念。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建设、提升水平,完成中级、基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建设任务,不断优化拓展办案系统功能,逐步完善信息化配套制度。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应用、拓展功能,加强案件流程信息的同步录入和电子卷宗同步扫描上传,加强审判管理信息模块的应用,落实司法公开、便民利民措施,加强网上办公模块的管理和应用。四进一步强化保障、确保安全,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及时排查整改信息网络系统安全隐患,确保全省法院信息安全。

  陕西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全体法官干警在省法院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中级、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人民法庭庭长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