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倒票专项行动 破案176起
2014-09-20 14:38:28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通讯员 吕向蕙 梁西征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国庆小长假在即,确保广大旅客群众安全出行,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自9月5日开始,部署开展了为期35天的打击倒票“秋风—2014”战役。截至目前,共破获倒票案件176起,抓获倒票人员213名,缴获车票、订票凭证等7106张,打掉团伙、窝点37个。

  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发挥路地联勤和通讯、视频共享优势,及时清理、盘查发现的有倒票活动嫌疑的“熟面孔”,不断压缩倒票活动空间。9月5日,广州铁路公安局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巡查时,在深圳北站东广场对一名曾经从事倒票活动的嫌疑人刘某盘查中,当场缴获身份证8张及其冒用他人身份证件通过网络购取、准备加价倒卖的各类车票23张。

  各地铁路警方坚持主动出击,组建“票源调查小分队”,组织民警深入到重点车站、旅客列车开展票源调查,对获取的线索及时组织“打票小分队”迅速开展调查,及时打击。9月9日,郑州铁路公安处新乡站派出所民警根据调查线索,在新乡汽车站附近将冒用他人身份证件通过窗口排队购票、正在倒卖车票的嫌疑人马某抓获,当场收缴车票22张;9月11日,武汉铁路公安处民警根据获取的车票调查线索,在武汉市一旅行社内将冒用他人身份证件通过网络购票倒卖的嫌疑人李某等两人抓获,当场收缴车票40张。

  在打击倒票工作中,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联合地方综治、行政、工商等部门,集中检查清理以商店、网吧、宾馆为掩体的“黑票点”,积极联合客运部门,加强退票环节的卡控,加大对“实名制”验票的督导,严格代售点管理和从业人员教育。同时,通过设立举报电话、邮箱,公布开通的微信、微博等,发动职工旅客群众积极提供和反映倒票线索,及时兑现奖励,多渠道、全方位搜集情报信息和相关数据,积极构建立体的打击倒票体系。对获得的线索,各地铁路警方加强分析研判,积极发挥多部门联合作战优势,组织调查排摸,顺线追踪,实施精确打击。

  9月11日,昆明铁路公安处打票小分队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在昆明市区将冒用他人身份证件通过车站自动售票机购取车票,然后加价倒卖的嫌疑人李某抓获,当场收缴车票27张。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