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鉴定孙子非亲生 老汉诉撤销对其所赠房产
2014-09-22 14:39:25
     中国法院网讯 (徐 俊)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房产赠与纠纷,使得矛盾得以化解。

  2008年国庆,张某满脸幸福地为儿子操办了婚事,10个月后儿媳杨某为家里生了个大胖小子。张某成天乐地合不上嘴,觉得香火得续,应当把自己一生辛苦所得都给予这张家的未来,遂拿出积攒一辈子的40万元,再从亲戚那东挪西凑了20多万,一共60多万购买了一套房子,并以将孙子列为共有权人的方式将房屋产权赠与孙子。然而世事无常,2012年年底一个陌生人的出现搅乱了家庭的安宁。这个陌生人找到张某的儿子张甲某声称自己是孩子的生父,要求要回孩子。此时,面对儿媳杨某不置可否的态度,张家遂要求做了亲子鉴定。经鉴定,小孩与自己的儿子并无半点血缘关系,儿子儿媳因此离了婚。张某来到法院起诉,要求撤销对小孩房屋产权的赠与。

  法院受理案件后,意识到案情虽然明了,但应当从保护未成年人的角度处罚,尽量避免双方当面争执而加剧矛盾,减少对家庭成员的伤害。遂采取背靠背的方式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意向,撤销了对小孩房屋产权的赠与。
责任编辑:杨夏怡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