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开展“欢度国庆•法律护航”宣传活动
2014-09-30 14:26:07 | 来源:中国法院网北京频道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孙峰)  为普及法律知识,服务人民群众。在临近祖国成立65周年之际,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青年干警走进顺义文明广场、镇村大集市场等群众过往较多的场所,与群众面对面开展起了“欢度国庆•法律护航”主题法制宣传活动,取得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顺义法院为保障法制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提前与街道、镇(村)派出所相关领导、环境整治办等部门相关领导进行了沟通与协调,选择好宣传场地、布置好场景及发放宣传资料等,为群众印制发放了几百份《起诉须知》、《诉讼风险告知书》、《举证须知》、《诉讼手册》等宣传材料。

  当日室外凉意十足,但没有挡住青年干警们为百姓传授法律知识、答疑解惑的热情,群众的学习积极性高,许多群众或驻足停留或当场翻阅读物,积极了解有关法律知识。活动中,干警们一边发放宣传手册,一边向群众介绍常用法律法规和诉讼常识,现场接受法律咨询数余次。对群众的咨询,干警们非常耐心、细致地一一作解答。同时,还教他们如何提高防范意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向群众介绍了法院的一些司法为民、便民、利民的具体措施及寻求司法救济的途径。

  这次活动,弘扬了法治理念,传播了法律知识,受到驻地群众的广泛好评,为创建美好和谐的辖区环境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