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高院“公众开放日”邀群众感受阳光司法
2014-09-30 15:26:34 | 来源:中国法院网青海频道
  • 图为青海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讲话
  • 图为青海高院全体干警举行隆重而庄严的法官宣誓仪式
  •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参观青海高院荣誉室
     中国法院网讯 (袁有玮)  9月29日,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首次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青海师范大学学生、武警战士、媒体记者近100人应邀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司法公开、司法为民和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法官和社会各界群众以独特的方式庆祝国庆。

  法院开放日前,青海高院举行了庄严的法官宣誓仪式。青海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院党组成员、院级领导与全体法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坚决拥护宪法,永远忠于法律,恪尽职守,秉公办案,清正廉洁,公正司法。在宣誓仪式上,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指出,在伟大祖国65华诞到来之际,青海高院全体干警举行隆重而庄严的法官宣誓仪式,是人民法院官表示对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法律的尊崇,对职责的坚守,并自觉接受法律和社会监督的一次公开而郑重的承诺。他要求全体法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坚持司法廉洁,不断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推进法治青海、平安青海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放日开始后,学校、社区、部队和有关方面人士在青海高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青海高院立案大厅、信访大厅、审判法庭、藏汉双语培训基地、法院文化长廊、法院荣誉室,听讲解人员介绍法院机构设置职能、法庭布局、案件审判流程、法院历史发展,亲身旁听了一起民事案件审理。现场参观的同学们对审判机关表现了很强的好奇心和兴趣,不时驻足向法院工作人员询问一些法律问题。在审判法庭,参加人员纷纷走上法台,仔细观察法台设置,坐在法椅上,并拿出法槌敲击几下。

  参加活动人员表示,一直感到法院工作很神圣,也很神秘,能以这种直观的方式,全面了解法院各工作,非常高兴。并希望法院以后能通过更多的机会、多种方式让群众了解法院,让社会各界监督审判工作。

  青海高院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加强民意沟通工作,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