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中院邀国家心理咨询师赴未管所回访帮教
2014-10-22 10:20:55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梁秀娟)  10月17日,广西贺州市两级法院刑事法官与市检察院、市妇联、共青团市委、贺州学院等单位代表组成联合帮教团一行19人前往广西未成年人管教所,对贺州籍未成年犯进行回访帮教。此次帮教团与以往不同,成员中首次邀请了2名贺州学院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共同参与。

  在帮教室里,未管所的领导对帮教团的到来表示感谢,认为回访帮教有利于未成年犯服刑改造。并向帮教团介绍了未管所在教育改造未成年犯方面采取“人性化”管理的工作模式所取得的成效。

  在帮教座谈会上,帮教团为在座的一百余名贺州籍未成年犯播放了贺州市建市十周年经济、教育、文化等各方面取得巨大发展的宣传视频,让久未归家的未成年犯了解家乡的发展建设情况,增强他们对家乡发展建设的信心。

  帮教团中的两名贺州学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莫桂娟、兰兴妞老师对未成年犯做了《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调查》问卷测试,并在与未成年犯实行“一对一”的面对面座谈帮教时,详细了解他们的改造情况、思想动态和今后的打算等,她们针对目前部分服刑人员存在对现状的焦虑及对未来的堪忧进行有效的心理辅导,劝说其安心服刑,引导其如何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鼓励其力争早日重归社会,场面甚是温馨感人。帮教团坦诚的沟通、推心置腹的交流和及时的心理辅导,使此次回访帮教活动成效明显,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回报社会。

  期间,为支持监区的文化建设,贺州两级法院向未管所赠送了一批乐器,希望各服刑人员能再接再厉,进一步培养音乐情操,形成健康人格。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