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办理进京户口 骗人钱财获刑一年
2014-10-22 15:13:3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北京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冯利 苏小琴)  李某谎称可以为人办理进京户口,收取张某三万元后进行挥霍。张某见李某未给其子办理北京户口,多次找李某让其退还三万元,李某拒不归还,后张某报警,李某被抓获。近日,北京市密云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李某与张某是远房亲戚,2013年8月初,在明知自己没有办理进京户口能力的情况下,谎称其有好多战友都在公安局工作,能为张某的孩子办理进京户口,但是需要钱打点。张某一次性付给李某三万元,并让李某打了收条,写明李某如未办成进京户口的事,全款退回。李某收到钱后将其挥霍,张某多次打电话催促李某办理进京户口的事,李某都推托说正在办理。过了几个月,当张某再给李某打电话时,李某不接电话了,张某意识到被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后李某被抓获。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被告人李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对其从轻处罚。据此,根据被告人李某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责任编辑:杨夏怡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