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中院全面检查监督暂予监外执行案件
2014-10-31 14:55:09 | 来源:中国法院网青海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杨俊秀 韩文新)  今年9月以来,青海省海西州中级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关于严格规范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切实防止司法腐败的意见》有关规定和青海高院《关于法院对职务犯罪等罪犯所作的暂予监外执行决定进行检查的通知》要求,对全州法院2011年以来作出的暂予监外执行案件进行了全面检查。

  按照青海高院的要求,海西中院审判监督庭专人负责,克服时间要求紧、本职工作忙、专项检查涉及面广等困难,迅速组织,加班加点,又对全州法院作出的目前继续决定暂予监外执行的案件认真检查,不留死角,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总结和纠正,有效发挥监督职能。检查中,依据相关规定并在青海高院的监督指导下,对全州法院作出的目前继续决定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的罪犯统一在省级医院进行了身体检查。根据青海高院作出的《专家技术审核意见书》,对符合收监执行条件的依法予以收监执行,严格执行规定标准,从而有力维护法律的尊严,为实现司法公正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海西中院通过对全州法院作出的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的全面检查,确保全州法院暂予监外执行工作符合法律的规定,维护刑事判决的严肃性和司法公信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