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玉海两部下今天通报被查
河南省高院纪检组长李长根曾与其搭档 开封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连根是其一手提拔
2014-11-06 18:56:32 | 来源:法制晚报 | 作者:温如军
  今天上午,中纪委发布消息称,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长根和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兼公安局长周连根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简历显示,李长根出生于1957年,2006年9月任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2011年9月任信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今年3月,王乐新接替李长根任信阳市委政法委书记。

  河南当地媒体最后一次公开报道李的行踪是10月30日。当天他参加了省高院对口单位、焦作下属温县人民法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会”。

  河南公安系统多人落马

  除李长根外,河南公安系统之前已经出现多人被带走接受组织调查的情况。最引人注目的是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秦玉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9月21日被带走接受组织调查。

  今年4月25日,驻马店原市委书记刘国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带走接受组织调查,1995年6月到2008年3月,刘国庆在公安系统工作13年,曾任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常务副厅长。

  除此之外,7月29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河南警察学院院长毛志斌被带走接受组织调查。新乡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局局长的孟钢,焦作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王绍政都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分别于8月17日和10月10日先后被带走接受组织调查。

  二人曾是秦玉海部下

  河南省官网公开的简历显示:李长根男,汉族,1957年9月出生,武陟县人,1975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4月入党,西安公路学院汽车系汽车运用工程专业毕业,大学文化,工学学士。

  秦玉海从2004年1月到2013年2月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长达9年。秦玉海在河南主政公安工作期间,李长根一直担任其部下,与其长期共事。

  而另外一位被调查的开封市政府副市长兼公安局长周连根曾长期在河南省公安厅工作,历任省公安厅政治部人事处处长、治安管理总队政委(副厅级)。在河南省公安厅工作期间,曾和之前接受组织调查的河南省原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关系密切。

  河南公安系统一位政法干警向法晚记者证实,周连根系秦玉海一手提拔起来的副厅级干部。开封市人大常委公布的资料显示,周连根今年3月刚刚被任命为开封市副市长。法晚记者查阅开封市政府官网发现,在“政府领导”一栏中,周连根的名字和职务已经被撤下。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