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统塞西、总理马赫莱卜会见孟建柱
2014-11-24 08:33:37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埃及总统塞西在开罗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郝帆/摄
  • 埃及总理马赫莱卜在开罗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埃及总统塞西、总理马赫莱卜11月22日分别在开罗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孟建柱转达了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对塞西和马赫莱卜的亲切问候。他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埃关系,一贯尊重埃及人民自主选择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支持埃方为维护稳定、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所作的努力。中方愿与埃方深化政治互信与战略合作,加强两国在经贸、基础设施、新能源和执法安全等领域合作,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推动两国战略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孟建柱积极评价中埃在执法安全领域的合作,表示中方愿与埃方进一步深化两国执法安全合作,扩大执法人员交流,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水平,更好地维护两国各自安全利益和本地区的稳定。

  塞西和马赫莱卜请孟建柱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良好祝愿。他们表示,当前,埃中战略合作关系进展顺利,务实合作前景广阔,埃及正积极致力于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埃及投资兴业,埃中应加强执法安全合作,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访问期间,孟建柱还会见了埃及外长舒凯里等,并同内政部长易卜拉欣举行会谈。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海舟参加上述会见。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