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司法公开 中国法院网托克托频道开通
2014-12-04 15:16:29
     中国法院网讯  2014年12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托克托县人民法院举行门户网站开通仪式。付庆生院长出席仪式并点击开通“托克托县人民法院网”,托克托县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和司法公开工作从此开始迈上新的台阶。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建设三大公开平台的要求,“托克托县人民法院网”以建设三大平台为重点,还设有法院概况、新闻中心、法官风采、开庭公告、队伍建设、诉讼指南、法律法规、法院要闻、网上立案、网络直播、网上信访、监督举报、裁判文书等板块,内容涵盖了审执工作、法院管理、队伍建设、审务公开、网上办事等各个方面,切实为人民群众了解法院、方便诉讼、反映意见建议提供了新的渠道。

  为了进一步落实审判公开原则、增强司法透明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参与权、监督权的新期待,托克托县人民法院大力推进司法公开,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拓宽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监督渠道;同时加强内外联系,展示法官形象、增强司法公信力,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司法宣传、弘扬司法正能量。托克托县人民法院将站在推进司法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的高度,充分利用好门户网站,着力弘扬人民法院司法工作正能量,着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法院门户网站的开通切实为群众搭建了解法院工作、监督法院工作的平台,开通了一条方便、快捷、全面的司法服务渠道。为加强网站的建设和管理,托克托县人民法院确定了网站主管部门,设立专职网管人员,负责网站的巡视、检查、联系、督促。各相关庭室确定一名专职编辑,负责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并同时确定了分管领导负责稿件的审核把关,保证稿件质量。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