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必新:深化管辖制度改革 推进严格公正司法
2014-12-19 07:47: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记者 贾明会 通讯员 李建军
  12月17日,全国法院集中管辖试点研讨会、行政裁判文书和案例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出席并讲话。江必新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积极探索行政诉讼管辖制度改革,切实提升行政审判公信力,不断开创行政审判工作新局面。

  江必新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设立巡回法庭”、“探索设立跨行政区划的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对行政诉讼意义重大。

  推进行政诉讼管辖制度改革,要在有效化解行政争议上下功夫,要在实现司法资源优化配置上用心力,要在保护人民群众利益方面出实招,要在解决行政审判“三难”问题上做文章,要在确保法律统一实施和中央政令畅通方面见成效。要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积极开展试点工作,加大调研力度,不断总结实践经验,为完善行政诉讼制度、推进严格公正司法贡献智慧和力量。

  集中管辖试点省高级人民法院分管副院长和行政审判庭庭长以及获奖单位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充分交流了各自试点工作的经验,认真讨论了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江必新在陕西期间会见了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东。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阎庆文出席会议并致辞。
责任编辑:黎虹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