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微电影剧本、创意征集评选揭晓
景汉朝出席评审会
2014-12-19 16:18:49
     中国法院网讯 (张温泉)  12月19日,全国法院系统原创微电影剧本、创意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14篇作品获奖。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景汉朝出席评审会并讲话。

  本次获奖作品是,一等奖:《大漠深处的法官》、《大树》;二等奖《姐妹情深》、《走进佛堂的法官》、《调解》; 三等奖:《一枚失而复得的袖扣》、《录取通知书》、《独特的礼品》、《明日开庭》 、《法外有情天》;优秀奖:《红了荔枝》、《亲情》、《法网边缘》、《飘香的百合花》。

  全国法院系统原创微电影剧本、创意征集活动,由中国法官协会法院文化分会和中国法院网共同主办。今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全国各级法院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共报送原创微电影剧本、创意78部。

  评委们认为,本次参评作品集中体现了人民法官始终坚持公正司法主线,不断深化司法改革,用智慧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创建和谐社会的生动实践。作品真实客观、感染力强、社会效果好。

  景汉朝希望各级法院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朋友,创作出更多能够弘扬法治精神,启迪思想意识、温润百姓心灵、陶冶高尚情操的好作品,激励全社会的人民群众自觉尊重宪法、遵守法律,为共同实现中国梦而做出积极贡献。

附获奖作品名单:

一等奖:

《大漠深处的法官》   山东省青州市人民法院   王福伟 

《大树》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王东

             

二等奖:

《姐妹情深》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   韩晓

            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   白建永

《走进佛堂的法官》   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法院  刘勋

《调解》        广东省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 李翔

       

三等奖:

《一枚失而复得的袖扣》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   陈旭艳

《录取通知书》     山东省高唐县人民法院    张士河 窦宪芳

《独特的礼品》    江西省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廖 川

《明日开庭》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斜阳街工行一号楼 于春榉

《法外有情天》     河南省汤阴县人民法院    蔡云飞

               

优秀奖:

《红了荔枝》     山东省青州市人民法院     王福伟 

《亲情》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      韩晓 

           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法院     江鹏程

《法网边缘》     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法院     叶露 李春光

《飘香的百合花》   山东省青州市人民法院     王福伟
责任编辑:裴夏静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