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荣在外国法查明研究基地揭牌仪式上强调
加强外国法查明研究 提升涉外商事审判水平
2015-01-20 07:31:00 | 来源:人民法院报一版 | 作者:张娜
  1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与中国政法大学共同建立外国法查明研究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出席并致辞。

  贺荣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重要部署,提出加强涉外法律工作,完善涉外法律法规体系。人民法院肩负着实践者、推动者的重要责任。当前,我国正在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一带一路”与海洋强国战略加快推进,区域合作与经济交往日益密切,自贸区建设不断拓展。外国法冲突、整合及运用已经融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加强外国法查明并准确适用,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既是运用法律手段维护我国利益、经济安全的客观要求,也是依法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

  贺荣强调,外国法的查明与研究工作,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紧密结合我国实际,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准确查明外国法的存在,依法解释外国法的内容,科学评价外国法适用;要拓宽查明渠道,吸纳多方参与,公开透明工作机制,并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搭建外国法查明工作平台,实现资源信息共享。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有关负责同志及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