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司法实务培训班开班
2015-01-24 08:52:40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罗书臻
  由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主办,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四川省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的“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司法实务培训班”1月22日在眉山市开班。此次培训是最高人民法院课题组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开展未成年人权益刑事司法保护工作的最新进展。

  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负责人将围绕性侵害犯罪、拐卖儿童犯罪、监护权转移、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主要问题和青岛市开展联动机制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等进行授课。来自四川高院、四川各中级法院、眉山市及各区(县)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法律援助中心、民政、教育、妇联、关工委、团委等单位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据介绍,近年来,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对未成年人权益的司法保护,不断加强对涉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审判工作的业务指导,多次举办业务培训班、发布典型案例,并确定青岛中院作为开展预防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联动机制的首家试点。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