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新环保法环保部首发12项标准
2015-02-10 09:13:00 | 来源:法制日报 | 作者:郄建荣
  环保部今天(2月9日)发布12项环境标准。环保部表示,这12项环境标准都是与新环保法相配套,用来规范环境信息化工作,12项配套标准全部是首次发布,并将于3月1日起实施。

  环保部表示,为贯彻新环保法,促进环境信息标准化工作,规范和指导环境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平台建设,环保部制定了环境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平台总体框架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技术规范)。这项环境标准规定了环境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平台总体框架及其共享集成的模式和方法,提出了环境平台信息安全要求。

  技术规范将通过环境信息共享平台提供,统一数据口径、统一基础信息等,为实现环境信息的全面共享打基础。同时,搭建统一门户、统一对外环境信息交换平台,统一安全管理机制。“如污染源在线监测、水质自动监控等数据的共享,也可应用于跨部门、跨区域的数据共享集成应用。”技术规范说。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