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TM机上转错账能否要求对方返还?
2015-02-10 09:38: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黄丽丽
  问:我到中国农业银行ATM机欲转5000元给我妹,操作完成后我突然发现我把钱错转到了我朋友李某的账户上,于是我立即打电话给我朋友李某欲跟他说明情况,但是李某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请问,我能否要求李某返还该笔款项?

  答:首先,你可以先打电话告知银行,跟银行说明情况并要求银行冻结该笔款项,然后打电话报警,由银行配合公安机关查明情况。如查明情况确实是你把钱错转到了李某的账户上,可向李某主张要回来。因为你将自己账户上的存款错转到了李某的账户,存款从转到李某账户起,李某便取得了该笔款项的所有权,得到了利益,从而使你失去了该笔存款,受到了损失。但李某取得该笔利益是因为你转账操作失误所致,属于不当得利,你可以与李某进行协商,要求其返还该笔款项。

  如果对方拒绝返还的,你就收集好相关的转账记录、短信记录、对方的身份情况等证据向法院起诉。

  作者单位:广西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