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保护未成年人权益
西安中院公开宣判两起性侵未成年人案件
2015-02-10 09:58:00 | 来源:中国法院网陕西频道 | 作者:黄大卫 李欣烨
  • 宣判现场
  2月9日下午,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公开宣判被告人胡航飞故意杀人,被告人刘永录、李璐等强迫卖淫、拐卖妇女案,这两起案件均是对未成年人性侵的案件。为了营造保护未成年人人身安全的舆论氛围,该院通过西安法院视频台对宣判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  

  在被告人胡航飞故意杀人一案中,被告人在未抢到未成年被害人姚某某的食物后,竟对年仅10岁的未成年人姚某某进行猥亵,后恐其罪行败露,又持刀在被害人颈部、胸部、腹部等致命部位连续捅刺数十刀,致被害人当场死亡。在被告人刘永录、李璐强迫卖淫、拐卖妇女一案中,涉及被害人多达七人,其中五人系未成年人。被告人李璐等通过介绍工作的方式拐骗未成年被害人从外地到西安,又贩卖给被告人刘永录等。被告人刘永录等利用未成年人的文化程度、阅历水平、自我保护能力较低,被带到生疏之地,处于孤立无援之心理,通过控制被害人的人身自由,以威胁手段迫使多名未成年人多次在卖淫场所内进行卖淫活动,并收取嫖资牟取非法利益。结合两个案件的具体犯罪事实,法庭依法分别对被告人胡航飞与被告人刘永录等作出死刑与十五年到十年不等有期徒刑的判决。

  结合案件受害人的具体情况,案件承办法官从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防范意识和建立、完善家庭、学校的监护、安全防范机制、落实相关保护措施的角度,向全社会发出了有针对性的司法倡议。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