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文水法院聚焦民生 走访慰问情暖老人心
2015-02-25 08:41: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文水频道 | 作者:吴凡
  “感谢你们,还记得我们这些老年人。”王婆婆紧紧握住山西省文水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永胜的手,感激地说。

  2月16日上午,文水法院院长张永胜带领党组等一行人,赶在新春到来之际,来到包扶村王家堡走访慰问困难老人,并为23户8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慰问金,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走进王金梅老人家中,张永胜便与老人促膝而谈,嘘寒问暖,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所需的帮助,倾听了老人的心声,送上了慰问金。张永胜拉着老人的手亲切地说:“春节就要到了,我代表法院干警来看望您,祝福您新春愉快,健康长寿,合家欢乐!”

  在开展“聚焦民生,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中,该院共走访了300余户,排查了涉及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五方面的民生问题22个,已解决医疗和社会保障方面的8个问题。法院干警们主动拓展审判服务职能,通过走访慰问、谈心交流等形式,了解老人们的所思所想和实际困难,保障老人的合法权益,认真落实惠及老人的各种政策,尽力保障老人所需,使老人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安度晚年,让老人们更多地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