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套现将承担什么法律后果?
2015-02-28 12:51:4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雷娜 阳瑜
  问:我是个体工商户,经过申请,我的店铺可以使用银行POS机。几个朋友知道后,想从我店铺的POS机上刷信用卡,然后再让我把刷卡金额返还给他们,他们给我一定的手续费。请问:如果这样做是否违法?

                             广西桂林 段某

  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七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使用销售点终端机具(POS机)等方法,以虚构交易、虚开价格、现金退货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现金,情节严重的,应当依据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的规定,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实施前款行为,数额在100万元以上的,或者造成金融机构资金20万元以上逾期未还的,或者造成金融机构经济损失10万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规定的“情节严重”;数额在500万元以上的,或者造成金融机构资金100万元以上逾期未还的,或者造成金融机构经济损失50万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规定的“情节特别严重”。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上述方式恶意透支,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的规定,以信用卡诈骗罪定罪处罚。依据上述法律规定,如果您按照您朋友的要求操作了,涉嫌构成非法经营罪,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所以,建议您合法使用POS机。

  作者单位:广西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