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上海举行
2015-02-28 15:28:42 | 来源:中国法院网上海频道
图为报告会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2月25日,“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平出席报告会,深刻阐述了邹碧华同志崇高精神的时代内涵,并要求上海政法系统要在全国开展向邹碧华同志学习的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白少康,市高院院长崔亚东,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旭,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政法各部门共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姜平强调,邹碧华同志是全市政法系统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和人民法官的优秀代表,也是上海政法干警的学习楷模。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埋头苦干、忘我工作的务实作风。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发挥好表率作用,把开展向邹碧华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加强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大力营造向邹碧华同志学习的浓厚氛围,凝聚敬业奉献的正能量,注重引导和激励广大政法干警身体力行邹碧华同志的精神。要把学习热情转化为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圆满完成今年的重点任务,全面深化推进司法改革。

   报告会上,上海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伟清讲述了与邹碧华同志曾经一起共事的经历,生动阐释了邹碧华公正为民、敢于担当的好法官、好干部的光辉形象;长宁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张枫讲述了邹碧华投身法治的故事,在深情缅怀中重温法治梦想,传承精神力量;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吕红兵讲述了邹碧华努力构建法官与律师法律共同体的理念和做法,真切反映邹碧华善于创新、敢于担当的人格魅力;邹碧华的妻子唐海琳深情回顾了邹碧华重情重义的家国情怀和热爱生活的高尚情操;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采访部主任、高级记者郝洪从邹碧华坚守法治信念、崇尚法律信仰、提升人民群众对全面依法治国信心的视角,解读了邹碧华同志的精神品质和时代意义。

  据悉,当天下午,上海高院也举行了“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高院党组成员、各基层法院院长以及高院机关全体干警一起聆听了报告团同志精彩、感人的演讲。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