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碧华先进事迹京外首场巡回报告会在南昌举行
江西省委政法委书记周萌出席并讲话 近700人倾听报告
2015-03-24 09:59:00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记者 姚晨奕 通讯员 张满洋
  由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和上海市委联合举办的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京外首场巡回报告会,今天(23日)上午在江西省会南昌隆重举行。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萌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强调,邹碧华同志是全社会学习的好榜样,更是政法干警学习的好榜样,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政法干警,要切实把学习邹碧华同志的活动贯穿于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敢创一流的行动上。

  会上,报告团的5位成员——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伟清,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张枫,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吕红兵,邹碧华同志的妻子唐海琳,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采访部主任、记者郝洪分别以《公正为民的好法官 敢于担当的好干部》《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希望让律师的执业环境越来越好”》《你的生命是我爱的雕塑》《法治“燃灯者”》为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邹碧华生前的感人事迹。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有关负责人,江西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郑为文,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忠厚,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铁流,以及省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和政法系统各单位的负责同志及党政干部、政法干警代表近700人倾听了报告。报告感人至深,深深地打动了听众,一些人流下了眼泪,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听完报告,周萌发表讲话。他要求全省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邹碧华同志公正为民、爱岗敬业的优秀品格。全省政法干警要像邹碧华同志那样,心怀崇高理想信念,恪守职业道德和司法良知,珍视职业的荣誉,捍卫法律的尊严,始终践行从优秀到卓越的工作理念,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放在干事创业上,以法治江西、平安江西建设为己任,忠诚敬业,乐于奉献,以表率示范作用树立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

  周萌强调,要学习邹碧华同志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的担当精神。全省政法干警要像邹碧华同志那样,坚持问题导向,弘扬改革精神,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攻坚克难,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司法体制改革的伟大实践,正确对待利益得失,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努力在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上书写无愧于历史的人生。

  周萌要求,要学习邹碧华同志清正廉洁、崇法尚德的道德情操。全省政法干警要像邹碧华同志那样,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恪守在法治轨道上用权,善于在监督下工作,保持清正廉洁的品格操守,真正做一个无私燃烧自己、热情播撒光明、引领道德风尚的“燃灯者”。

  邹碧华的有关亲属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