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条令修订启动 将规范智能手机使用管理等
2015-03-26 18:50:40 | 来源:中新网
  在26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中国军队新一代共同条令编修工作的基本定位是有利于战备、有利于稳定、有利于增强部队的战斗力凝聚力,对于互联网与智能手机的使用管理等方面将予以全面规范。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中国军队新一代共同条令编修工作启动,请问这次修订的背景是什么?与以往相比,有哪些内容进行调整规范?与此同时,新条令将对军人使用手机进行调整。请问军方是否会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而放宽对军人手机的使用?

  耿雁生回应称,根据中国军队的立法计划,《内务条令》、《纪律条令》、《队列条令》和《安全条例》修订工作已经启动。这次修订工作充分体现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吸纳现行条令条例、法规制度和部队成功经验,反映新形势下建军治军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规律。修订工作的基本定位是有利于战备、有利于稳定、有利于增强部队的战斗力凝聚力。

  耿雁生指出,正在修订的新一代共同条令将坚决贯彻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要求,顺应时代发展需要,对一些制度规定作出新调整新变化。比如说,对互联网与智能手机的使用管理、士官婚恋及留营住宿、官兵休假制度、野战化营地管理、重大庆典和各种升国旗军旗场合军人礼节、军人荣誉制度改革等等,以及作风纪律、安全管理、请示报告、责任追究等方面将予以全面规范。
责任编辑:黎虹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