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猎杀大熊猫案”所有涉案人员已归案
2015-05-14 09:28:3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研
  “云南破获一起非法猎杀大熊猫案”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云南省林业厅13日晚通报称,目前所有涉案人员均已归案,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

  云南省林业厅副厅长万勇通报:2014年12月31日,昭通市水富县森林公安局查获一批野生动物死体和8.5公斤疑似熊肉,当即以刑事案件立案侦查。今年2月3日,云南濒科委鉴定中心对疑似熊肉完成了DNA鉴定,确认系大熊猫肉体。云南省遂组成联合专案组调查。

  经调查,2014年12月3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哥发现自家羊圈内的羊被野生动物咬死,便在羊圈旁安下套子。12月4日早上,王某哥发现套子被崩断,其弟也打来电话称发现了野生动物脚印。王某哥兄弟俩开始顺着脚印追猎,追到龙台村水打沟处发现了一只野生动物,并用火药枪将野生动物猎杀。

  当晚23时许,王氏兄弟俩将约35公斤的大熊猫肉及4只大熊猫脚掌以4800元的价格出售给李某某。李某某于12月6日将4只大熊猫脚掌出售给四川宜宾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将大熊猫肉出售给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后吴某某又将大熊猫肉分别出售给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秦某某、杜某某。

  目前,“12·31”专案的所有涉案人员均已归案,其中3人已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