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中院开展“千案巡查”
2015-05-16 09:55: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四版 | 作者:熊磊
  为加强和创新审判管理,提高办案质量与效率, 5月11日起,江苏省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市法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千案巡查”活动,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做优“司法产品”的工作水平。

  据悉,为加强巡查工作的组织、协调与督查工作,盐城中院专门成立10个巡查小组,采取中院自查、基层法院交叉评查的方式进行,并随机抽取2014年度全市法院审结且已发生法律效力的各类案件和已执结的案件,以及其他途径发现可能存在案件质量问题的案件,共计1100件。同时,此次巡查分为初查与复查两个阶段,巡查小组将对巡查案件的程序及实体处理内容、裁判文书质量、卷宗装订质量等严格进行评查,并根据评查情况,将案件质量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

  此外,盐城中院将对巡查中发现的因严重违反法定程序而被发改的案件、违法审判和违法执行而导致的差错案件、工作责任心不强而导致的产生重大影响的瑕疵案件的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格问责。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