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出租车违规认定有新规 投诉拒载举证更轻松
2015-05-25 16:27:21 | 来源:大江网 | 作者:蔡颖辉
  打车遭遇拒载,相信这是不少乘客都有的经历,遇上拒载向管理部门投诉时,往往还需要提供音视频资料才能作为证据,对乘客来说很不方便。5月21日,记者从南昌市客运管理处获悉,从20日起,南昌市出台出租汽车客运违规认定和处理的新标准。当乘客投诉出租车拒载后,只要发现出租车GPS轨迹与乘客反映的路线吻合,即认定投诉事实成立。

  出租车只能在场站专门区域内候客

  近几年,南昌市各大公共交通枢纽等客流集散地,包括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港口等处,出租车运营混乱,出租车随处揽客,严重影响了各大公共交通枢纽的交通秩序。并且时常遇到出租车拒载,以及私自改装顶灯,诱导拼客的现象。甚至还存在出租司机对出租车计价器动手脚,出租车上计价器跑得飞快的现象。

  “针对这些违规现象,我们此次出台的新标准操作性更强。”南昌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广大人民群众反映的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港口、公共交通枢纽等客流集散地秩序混乱出租车随意揽客的现象,出租汽车行业管理部门将按规定在上述地点设立出租汽车营业站,划定一定区域作为站点管理区域,出租汽车只能在出租汽车营业站所设置的候客通道排队候客、上客、营运,站点管理区域中明令禁停接客地段、路段均不能进入并停靠接客。如有违反者,一经发现,一律认定为违规事实情况,并按照规定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