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马新岚讲党课
2015-05-27 14:39:36 | 来源:福建法院
“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5月25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新岚按照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部署,结合法院工作和干部队伍实际,给全院干警上一堂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马新岚要求,全省各级法院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干警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深入查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自觉强化“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马新岚指出,“三严三实”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本质特征,是党员干部做人从政的本真要求,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保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从严管党治党的重大举措。全省各级法院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的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全面认识“三严”与“三实”的辩证关系,准确把握“三严三实” 必须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有力举措落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马新岚在讲话中深入查剖了法院干部队伍中“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要求全省各级法院必须深入对照查摆,着力解决问题,不断转作风树形象,以公正高效权威司法赢得人民满意。她要求,要时刻铭记、自觉遵循、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立志修身之本,坚定信念、永葆本色、修身立德,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为政用权之道,坚持为民用权不忘本、公正用权不偏私、依法用权不越轨,始终做到为民司法、公正司法、严格司法;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谋事创业之要,勇于直面问题、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始终做到敢于变革、敢于创新、敢于担当;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律己做人之基,严纪守规、襟怀坦白、廉洁奉公,始终做到敬畏党纪、敬畏国法、敬畏人民,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法官、好干警。

  马新岚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从严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握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遵循和方法步骤,扎实做好关键动作,突出从严责任,突出教育主题,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以上率下,突出讲求实效,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

  福建高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等参加党课学习。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