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高院发布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意见
2015-05-28 14:59: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青海法院 | 作者:文/袁有玮 图/包志强
  5月27日,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关于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的意见》。

  《意见》分为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组织领导三个部分,明确了26项任务。特别是在主要任务中,从完善诉讼制度、健全审判权运行机制、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建立健全公正司法保障机制四个方面,提出了23项措施。不仅涵盖了人民法院司法审判、执行工作的全部内容,而且承接了中央《决定》、省委《实施意见》关于司法改革的新要求。《意见》既是对以往成功的司法经验的总结和发扬,也体现了锐意进取和敢于担当的改革精神,是青海全省法院服务保障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战略目标的决心书、宣言书、计划书和行动纲领。

  青海高院要求全省法院将认真落实《关于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的意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意见》精神实质,增强做好法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机遇意识、进取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确保《意见》的每一项要求、每一项举措都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坚持公正司法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法治信仰、司法良知,严格司法,有法必依、执法必严,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深入推进公正司法,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新贡献。要正确把握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方向、目标、重点,敢于攻坚克难,不断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公信问题。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提高法院干警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队伍。

  各级法院党组要始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以严谨细致的作风抓落实。结合本地区、本级法院工作实际,抓紧制定具体的贯彻意见和配套措施,确定目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强化措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求真务实、善作善成的作风,扎扎实实把《意见》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